母亲节作文
你知道母亲节在哪一天吗?
不要害怕你不知道,其实我也是最近听广播了解的,我认为现在不知道不要紧,重要的是要记好记牢了,以备下次生活之用。也许你是知道的,那我就真的佩服你了。你一定是个很细心的孩子,恭喜你可以毕业了:在家庭里面。为什么又想念起了我亲爱的母亲,我想原因太多了吧!你呢,为什么也和我一样会想念你的伟大的母亲呢?
我不想了解太多,就知道你一定有很多话很多事情很多很多成功或失败的事情要和妈妈商讨。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有太多的言语太多的对不起要和母亲说,虽然知道妈妈会原谅我的,但我还是要说。只有说出来妈妈才觉得开心,放心我,不担心我。曾经我做错了太多的事情,虽然当时我很固执,但经过妈妈的严厉的朴质的爱子的教导后,我会慢慢回心转意,由坏变好,由普通变的突出,精益求精。我知道世界无完人,只有向完美一步一步靠近,那就是最完美的事情了。
母亲节就要来临了,我辛苦的朴素的可爱的母亲,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事情呢?
一声轻轻的问候,希望你节日快乐。
一声亲亲的问候,祝愿你天天开心。
一声清清的问候,但愿你身体健康。
一声磬磬的问候,祝福你长生不老。
一声静静的问候,是我全部的寄托,他会随着我的梦和你的梦一起飞翔,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会永远思念妈妈你。没有你我怎么能象现在一样,“无忧无虑”;没有你我又怎么能象现在一样,“不晒太阳不淋雨”;没有你我又怎么能如此轻松,“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没有你我又怎么能如此潇洒的,走过过去走到现在。也许你不在意,也许你认为很天经地义,也许你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也许你永远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我亲爱的妈妈,不论如何我都不可以再把你忘记了,原谅我曾经的不对吧!曾经我不知天高地厚,与你顶嘴,和你对头,甚至还跟你“单挑”。你都一一原谅了我,都怪我太天真太不年少无知了,罪过罪过。如果现在在你面前磕几个响头可以免除我的罪行,我宁愿磕他一百一千一万个,可是能行吗,不能呀!我的伟大的妈妈。如今,我又在学校拿你买力的生命钱,无所事事,而你仍不管生死不论太阳有多高雨有多大,都视死如归与其顽强的拼搏着。多少次回家看见你,衰弱的身子倒在病泊里。我也曾经为之哭泣过,为之立志自强过,为之打抱不平。可万万没有想到,一切都因我而起,我是罪魁祸首。如果又没有我,你用的了想现在一样拼搏,一样不顾一切,一样没有甜的吃吗?看着邻居他们没有比你们更勤苦的劳动却比你们更好的吃喝住行,我又能做什么呢?我无用,我自私,我卑鄙,我伤心,但愿化悲苦为力量,但愿早日实现我的梦想,但愿你早日能平静生活,想清福。
还记得你身上那些衣服,不是买来的,当然就是捡来的了,是从好心的朋友那捡来的,而且是补丁加补丁,那不是你想要的,是不得已呀!虽然现在也流行补丁衣服,但那也都是新布料,新材料,新工艺,新品位的象征。妈妈你的什么都没有,让人看了就想丢,我也想为你丢了它们,但始终到现在都没有理由去丢弃它们。妈妈你能听懂我说的话吗,能看懂吗,能理解你心爱的我的意思吗,虽然你也算一个文盲,虽然你不曾认识字,虽然我不曾和你亲口说过什么,但我相信你能看懂,能听懂,能理解包涵曾经错过的我。
也还记得你买过那么一件很新衣服,很廉价的。你都回家炫耀过多次,也还心痛那小小的几个钱。而且你还很舍不得穿它,不是在赶集换,就是在到人家家里用,拿它来遮面子。而我花费的钱,只要我需要,有理由,你是从来不拒绝的。我的衣服,却从来不比别人的差。我没有拒绝你的好意,因为我要的是面子,薄薄的面子。别人不知道不了解我的家况,我最了解,别人看我们家两个人读书没有借钱都说我们有钱。可他们看见了妈妈你的工作劳累的不要命的情景,和那我读书拿的一大把一大把的钞票了吗?还记得那是一个个很艰苦的赶集,妈妈你为了节约小小的两圆钱,竟饿肚皮外加一担家用物品,从几十里的镇上苦了回来。我看见当时的你就想哭,要是我即使吃了饭,走那么远的山路回家都叫爹喊妈了。而你又是一个中年偏老的人了,我怎么能放的下心呢?回到家,你也没有立即好好休息,放下担子就往田地里跑。也曾经看见我们太不争气了而哭泣了,一个人躲着哭的。
妈妈,我怎么能忘记你呢,特别是节日来临之时。带着节日的祝福,伴着漂亮的阳光,柔情的小雨,平安的梦,让我对你说句:妈妈我爱你,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请原谅我。悄悄的我会永远记得你——我亲爱的母亲!
母亲节了,你还在勇敢的工作劳动吧!送什么给你好呢?想了很久我还是觉得送他给你最好,经济又实惠,而且有特别的意义。让我就把他送给你,作为母亲节给你的礼物吧!妈妈,看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