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作文
傍晚的卧室,往往灯光幽暗。静谧的一幕,送来淡淡温存。那是我,伏在书桌上。庞大的宇宙,立体的空间……我沉迷了,沉迷在这浩瀚的‘数’海。每每放学回家,第一件事便是打开数学课本,做着一道道数学题。数学是神奇的,它使我沉醉其中,不能自拔。当一伸懒腰,满嘴哈欠的时候,我会为了一道解开的题,高兴万分。它如一个巨大的漩涡,把我深深陷入,它如一块美味的糕点,令人万分留恋。它,是逻辑的源泉。它,是生命的起源。
它是一门趣味的课程,它从不是那么死板硬套,当你用心去留意,你会发现它的美好。无数的人们受够了它的束缚,它,其实并不那么可怕。
你会有好奇心吗?如果有,那么对数学,你的好奇心一定少不了。好奇才会去关注,好奇才会去探索。从好奇心开始吧,相信我,保证没错。宋朝的陈颐说过:未见意趣,必不乐学。或许你真的有过兴趣,但是你没有坚持。我觉得不管做哪一件事都会经历一个同样的过程:想做——实施——枯燥——坚持——乐趣——成功。这是在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上领悟出来的,不知道是否准确,但我想,总是会对你们有所帮助。数学是锻炼思维的体操,你想让自己拥有超常的智慧吗?好吧朋友,来学数学。
我觉得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个心理就是,认为自己就是学不好数学,我就是不行,你能咋滴吧!朋友,你是个胆小鬼吗,哦,我知道,你肯定不是。如果不是,就请把懦弱的心理清除,你的心理素质,由你来决定。
我想,大家应该多看一点儿侦探小说,比如说超级好看的《福尔摩斯》,相信同学们都看过吧,你没看过?我推荐给你看,超级好看。我为什么要推荐这类书呢,当然,没有原因我是不会让你们去娱乐的。数学的逻辑思维能力很强,需要非常冷静、周密、具有连串性的分析理解能力。看侦探小说会有帮助的,但是不要只迷上小说不做题哦,以后后悔不要骂我。
刚刚说到做题,没错,数学这种理论性的科目,不做题怎么行呢是不是。我要说的是,要多做,注意是多做,大量哦。当然啦,简单的就没有必要,重点挑难点、重点做。能把错题积累下来更好,不过某些同学是很懒惰的,这个可以理解,你只要坚持做大量的题就可以了。
笔记,记笔记怎么能忘了它呢,它在考生手中关键时刻那就是个宝啊。笔记要精炼、简洁,浓缩就是精华,某些同学的笔记一打开,废话连篇,这种笔记扔了都不会有人要。记老师讲的知识点,不要在考试之前再去拿着别人的看几遍。临时抱佛脚是没用的,你要永远铭记这句旷世名言。
我需要提一下,鉴于现在生活好了,我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去学一点儿修身养性的东西,比如说书法、绘画,当然,练太极拳也是可以的。不要以为这是老头老太太的日常娱乐,这对我们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学这个干嘛呢,说破天,还不是为了学习嘛。为什么要选修身养性一类的呢,主要是练一个“静”字。全身心静下来,好了,全神贯注去做题,ok!百分之百不敢说,百分之九十的题目完全可以一次做对。我提倡什么,我提倡的就是:考试如同一个流程,一口气做完,绝对不能出任何差错,什么时候做到了这一点,你的考试时间绝对够用。什么检查啊什么的,这些不都有一个大前提,就是:时间。你没时间你再去检查你也考不出一个理想的试。所以,首先解决时间问题,有了时间,一切就都好办了。
我也不想絮絮叨叨地强调那么多,我也是你们的一员,我也不喜欢唠叨,所以我就不多说了。学习方法需要自己的总结,参考别人的也可以,但终归不是长久之计。自己的参悟,才是对自己最有效的方法。平时的小事情自己注意就可以了,没必要效仿别人。我最大的特点就是,永远崇尚自己,以谦敬的态度去对待他人,这就是真实的我。
你有个性吗?如果有,就看好自己吧!数学不是什么难事,它也就像你的某个朋友,交往时间久了,发现,还不错。立体的空间、庞大的宇宙,永远是人们追求的境意,它是美妙的、虚无的,我会为它陶醉,但我不会为它抛弃其他任何我爱的一切的一切。正如:风吹落叶才知秋。你真正了解了它,才会感受到。
冲击!心灵的思维!转动起来!快乐就在你的面前,来吧,让我们看到你的疯狂!看到你的迷恋!这是个乐园。成功是你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的,想要吗?Let’s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