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作文
走在晨练的路上,心情的美好遇见路边花池中含苞欲放的花儿,露珠滋润着花儿的心灵,希望就是那朵朵绽放的精彩。春雨的淅淅沥沥,看禾苗尽情吸允这如甘露般的美餐,必将又是一个丰收年。我行走在校讯通,与智慧为友,同优秀同行。这里就是我的甘露,滋养心间,享受阅读,享受文字,享受生活!
性格释然,拼上时间,用尽全力,上好每一节课。不间断的备课,认真的上课,耗尽无数时间的批改作业,努力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尽管也干出了一点点成绩,但是留下的还有浑身的不舒服,心灵的疲惫。于是职业的疲惫爬上岁月的痕迹,似乎这样的教学生涯,这样的生活方式,不是自己想要的。
儿子的校讯通博客进行的有声有色,情不自禁开通了自己的博客。从此在这里有了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心灵的家。
当心情郁闷时,找到了心灵的排解口,打开校讯通,走进博友的小家,浏览大小博友的文字,分享他们的开心事情,心与文字的对接,就如同与闺蜜窃窃私语,心中所有的不快,都随着灵动的文字烟消云散,阳光明媚的感觉真好。当有了喜讯,找到了分享的出口,把自己的快乐,自己的成就感,自己的美食,自己的教子方法,自己的课堂惊喜,自己的生活趣事,分享在这里,看到众博友的留言,看他们的点赞,心里那是一个乐,就如同甘露滋润心田,美不收受,感觉日子过得好舒服。
在这里,我们不是专家,更不是专业,但是我们是一群有爱心的人。我们愿意毫不保留的贡献自己的爱心,表达我们的爱心,分享我们的爱心。我们会在【妈咪在线】一起享受春节的喜事连连,春节的美食文化,春节的走亲串友;我们还会在【妈咪在线】一起交流家庭阅读对孩子的影响,我们如何进行的亲子交流,我们如何给孩子创设阅读环境,我们又是怎样给孩子培养好的阅读习惯的,我们陪着孩子一起狂书店都发生了哪些趣事呢,我们都给孩子推荐了哪些好书呢,等等,太多的阅读分享,让大家一起见证了陪孩子一起阅读的美好。我们还会在【妈咪在线】感受生日到来,大家蜂拥而至的祝贺,大家共同享受了最美女人花,最美生日花的精彩展现。
在【书香文苑】看到了一群阳光向上,热情似火,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孩子。看到他们,再低落的情绪也会陡然开朗,他们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感动着我,如同甘露,滋润着我,不断向前,似乎向前的力量再也用不完。孩子们一起比拼中招作文,写出来的文字怎像小学生,我手我心,文字融入情感,真情实感的表达自己的心情。读着这些文字,都会有一处打动你,给你力量,真是一种享受。孩子们一起聊社会热点,有关秸秆的焚烧,环境的保护;烟花炮竹的燃放;压岁钱的大讨论等等。孩子们用真心,用爱心点评每一位博友的文章,孩子们说【书香文苑】拒绝零评论,新博友更需要关爱,更需要鼓励,更需要点评。孩子们会在校讯通活动中及时送去代表作如何设置;孩子们会在周末为众博友送去古诗词的鉴赏,阅读方法的介绍;孩子们会在期中期末奉上最佳的学习复习方法,等等。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表述这群孩子在这里的作用,他们就是这春天的甘露,就是我们心灵的甘露,润泽着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生灵。
有了校讯通,就给心灵安了一个家。我不再孤独,因为有书相伴,有文字同行。怀着一颗平常的心,寻找到了一份心旷神怡的安静,在纷繁复杂中充满感恩的生活,这就是一种幸福,安静的读书,安静的打字,做一个文字里从容的人。再也不愿抱怨,再也不会心灰意冷,温润的过好每一天,触摸阳光的温暖。喜欢读书,喜欢生活,安静的生活,过着平常人家的日子,收获淡泊的岁月,即使是坐在窗口静静地看云,偶尔天空上有几只鸟儿快乐地飞过,偶尔风吹来把自己的发丝吹乱,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我因校讯通而改变,心灵充溢着美好。
安静地捧上一本书,看那些沧海桑田的生活或者爱情。偶尔,合上书,会抬头看看天,星星眨着眼睛,月儿是那么的明朗,不时会有一颗流星不经意的飘过,能静静地欣赏着静雅的景致而开心。于是,灵感来临,打开电脑,手指轻轻敲打键盘,分享自己的心情,交流教学的心得,参与家庭教育话题的讨论,还有那个永恒不变的话题——阅读的弹奏。
自从爱上校讯通,生活有了翻天地覆的改变,更爱上了阅读,更喜欢上了文字,更愿意学习美食。最为重要的是,心中永远有了爱,发现周围的景,还是人,都是那么美好。从此再也没有的烦恼,身边的人都在说,原来人真的可以越活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