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作文15
走进联合中学的大门,一眼就可以看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晴朗的天空中迎风飘扬。往前走,你会看见院士广场后面有两口由福禄寿桥相连通的池塘,池塘里面栽种着各种各样的荷花。荷花盛开的季节,这里便成了我们校园里最美丽的一角。
盛夏,池塘里的荷叶高高低低,挨挨挤挤。远望池中,满眼碧绿,微风过处,荷叶翩翩起舞。近瞧,有的大如圆盘,有的像小伞,一片片,一层层,给荷花穿上了一件碧绿色的衣裳。在硕大的荷叶上,绿色的箭杆亭亭玉立,它托着素雅的荷花,婀娜多姿。此时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裂开了,露出粉嫩的花瓣。那些睡莲更是调皮,歪着脑袋紧贴水面,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姑娘,与碧绿的水面相映成趣。
清风拂来,荷叶上水珠滚动,晶莹透明。风停了,水珠由小聚大,越来越发亮,像一颗颗漂亮的珍珠。一阵风袭来,碧绿浪翻,珍珠零落难收拾。望着此情此景,我不禁心旷神怡,浮想联翩,这些生机篷勃的荷叶不就象征着我们青少年蓬勃成长吗?这些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正象征着鲁迅,周恩来,以及无数革命老前辈的那种高尚的情操,坚贞的气节吗?
池塘的两侧,柳条垂在水面上,水面映出了绿色的倒影。微风吹来,枝条弯着腰轻轻地摇摆,好像在欢迎观赏景色的人们到来,更给这莲花池增添了别样的情趣。
站在福禄寿桥上,一阵阵清幽的香味扑鼻而来,塘面上偶尔有几条鱼儿跃出水面,在水中自由游动,给池塘平添了几分生气。课间活动时,同学们总喜欢会聚在这里,有的坐在石凳上静静地看书,有的在欣赏池中令人陶醉的美好景色,有的则在轻声诵读桥壁上的名言、诗句……。池中倒映着我们的身影,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美丽的荷花池,它虽然没有西湖那样浓妆淡抹,没有长江那样气势磅礴,没有大海那样广阔无边,但它却高洁优雅。它代表的不正是世人一直追求的高洁品格,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人生态度?我喜欢联中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