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3
一次偶然,我发现了一只糖果盒。盒子里尽是我儿时的照片。有些照片已经退色了,有些被污渍污染了,多了些斑斑点点。尽管如此,可每一张照片都呈现出纯洁无瑕的光芒,被岁月串联起来,如一天洁白的珍珠项链,那些都是我儿时的笑脸。
已经告别了儿童节五连的我,久久凝视着眼前儿时的我,我握住他的手,可是我们之间已被时间撕裂了,而时间又像一条沉重的锁链拴着他,并把他拉到离我更远的地方去。想到这儿,我不仅把手中的照片握得更紧,心中呐喊:“儿时的我啊,你别走,我想握住你的手!留下吧!”
物质世界的阴影已经侵入了人们的思想,连我们这些十几岁的青年也被笼罩在其中。我也会笑,可是笑得僵硬,笑得被动。我麻木的笑与你那无瑕的微笑相比,显得丑陋呆板。还好,虽然你我之间有了不可填补的裂缝,可是你毕竟离我不远。应为有你相伴,我才保留着些许天真。你就像一只蜡烛,虽然火光微弱,却能在茫茫黑夜中给我一丝希望。
身为一个理科生,我的世界充满了数学公式,物理定律,化学反应。一切都是固定存在的,没有偶然,没有惊喜,更没有奇迹。幸好有你,在我感觉生活无趣时,打开了手中的万能口袋,拿出了我儿时的欢乐,掏出了我天真的想象。于是数学公式有了配合的默契,物理定律可以跳到掌心上演示,而化学反应则变得有脾气了。你给了我一片神奇的水晶,透过它,我看到了一个充满童趣的世界。
在物质的世界里,金钱似乎是神圣的,是被无数人争相追逐的。人们在追逐金钱时,真善美
被抛弃在地上,被无情地踩踏,接着产生了一帮官二代。我是平民出身,若说他们是飞舞在九重天上的金凤凰,那么我就成了一只不会飞的丑小鸭,想到这儿,我不免心生伤感。这时你来到我面前,手捧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微笑着在我耳边呢喃:“不要悲伤,你也有一样东西他们没有,那就是一颗金子般的童心啊。”
儿时的我啊,你将我的世界由黑白变成了炫彩。可是,看着你远去的身影,我不免心生恐惧,我想握住你的手,和我一起,走完剩下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