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
当春风吹开了,桃蕾飘向柳梢时,燕子衔来了春的消息,当红莲铺满了池塘燃烧着芬芳时,雷雨浇注出下的热烈;当枝叶蹁跹着在清冷地微风中是谷物沉淀出秋地成熟,当寒号鸟在灰黄的枝头呜咽时寒梅吐露出动的矜持,当岁月在你的脸上偷偷刻下时光的印迹,我想握住你的手和你一起面对未来可能会有的风雨,当生命的年轮转过一个又一个圈时,我知道我再也放不开你的手。亲爱的妈妈,女儿想握住您的手。亲情在时光里轻盈的游走,您对我的爱永不停歇,我还记得那许多个夜晚您为我熬的粥,我还记得身上那件衣服经您洗刷后留下的香味,我还记得那许多个梦中您为我盖被的手指温度;我还记得偶尔晚归时您脸上深切的担忧,我还记得……
那么多年的点点滴滴,您的爱汇成一条泵疼的河,日日夜夜在我的心中汹涌的流过。您那么多的爱不像草原上猛烈的烧酒,而是那香味馥郁而缱卷的女儿红;不是那鸣金大鼓奏不出铿锵之乐,而是那五十弦的锦瑟小桥流水,缠绵而足以绕梁三日,不是那如宽广的大海足以将人溺死其中的深情,而是那环绕山间满满都是爱意却不会致命。
那样的爱那样的付出。您在满头乌发时心甘情愿,在白发悄悄驻扎时依然心甘情愿,您的爱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日益加深,永远不会终结。母亲。您一直都是我的引导者,一直牵着我的手走在前方,现在我想握住您的手与您并肩站立、在未来的路上,请您放心的依赖我,放心的让我撑起这片天空。放心的休息一下,我会努力的学会长大,直到长成一棵可以遮风避雨的枝繁叶茂的大树,像你多年前曾做过的那样,为所爱的人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家。我想握住你的手,为你做你希望我做的事,我想握住你的手一直走下去,我愿化作那朵金色花,永远不离你的左右,愿化作树,可以在夏季为你遮一时的酷热,愿化作春风,可以在你忧伤时带来一丝暖意,舒缓你的心情,愿化作蝶,可以看你微笑的脸庞,亲吻你水墨画般的青丝;愿化作溪,可以在你烦躁时带来一丝清凉,抚平你燥热的心,愿化作一条神奇的丝带,分别系在我们的手腕上,这样即使有一天我不得不因各种理由暂时离开你,只要您拉一拉丝带我一定马上回到你的身边、和你在一起看夕阳。
亲爱的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而不是站在你的身后,我想和你面对一切,而不是站在一旁看你独自奋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