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7
一个平常不过的早晨,我被一阵金属敲击声吵醒,我起来拉开窗帘,屋外不知何时来了一些不速之客。他们头戴安全帽,一声蓝色工作装,搬来了一车又一车与他们一样突兀的钢管,愣了一秒后,我才意识到这里的小区似乎要翻新。
从那天之后,他们每天早晨七点左右后即开始在每栋楼的外侧安装由钢管和怪异零件组成的架子,时而榔头声铛铛作响,时而电钻声嗡嗡不停,时而把钢管往地上砸,时而用锤子向架子上敲,成天折腾,每日不歇。除了用餐时间和午睡,晚间,其余时候一刻不停,于是我睡觉时,上学放学路上,写作业时……都会有“豪华”的“钢铁交响曲”伴奏,“啊!……这在外国是会被警察抓去的!”工程开始的三天后我忍无可忍,可又想到这里不是美好的“外国”,于是只得默默忍受,有时看到窗外那些灰头土脸的家伙,我总是心中充满了怨气。
一天天上学放学路上,我看着钢架一点一点蔓延至楼房最顶端,而一屋绿色的意义不明的网也被盖在钢架侧面,本就道路不宽的小区里塞上了钢架,盖上了绿布后,使人感觉走进了奇妙的世界。一天我放学回来,惊愕地看见工人们拖着钢管在我家门口的车棚上来回走着,若无其事地搭着架子,还有一名工人爬上了我家院子正上方的玻璃顶。我正待开家门,“哎,小朋友!我们要在你家院子里插根架子,你先别关门哟!”“哦,好的。”原来工人是要插根架子在我家院里,于是我开了家门把院子里的猫抱进里屋去,那工人敲了敲门,“直接进来吧”他于是大跨步走进了家门,在院子里站住,他同事把根钢架从上伸下。我仔细看那大叔时,只见他皮肤黝黑,胡子拉渣,一张大众脸是那么的不引人注意,固定好了钢架后,“还有事吗?”“哦,没了。”他憨憨地笑了笑,“嘿嘿,你家猫真可爱。”而后他转身走了。记得有一天中午,我出门收拾我家猫的屋子,偶然看见那一个个工人们睡在倒下的路障上,头戴安全帽,手中仍握着各式工具,满是灰尘的衣服,不知几天没有换下。他们一个个又好像跟那钢管一般,都饱经沧桑,都生锈了。再抬头看时,小区一半的楼房都已装修了大半,那洁净的墙壁与一旁那些可敬的工作者们真乃天壤之别。我心中忽然升起莫名的敬意。
好一群可敬的工作者!极易引起人们不满,在被埋怨的同时仍奋力为人们工作。多么的高尚,我想握住你们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