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6
暑假到了,我脑海里又浮现出你可爱的脸庞,又想去握住你温暖的手,但却被现实阻隔了。
去年夏天,我日夜期盼的表弟终于来到了我家玩几天,然而,没有人知晓,离别这么快就到来了。那天,我照常去外面上课,表弟还在家安静地看电视。补习班结束了,我回到家,却不见了小姨和表弟的踪影,原来,他们离开了,回杭州了,因为小姨临时接到加班的任务,年假结束了,匆匆赶去上班了。我内心一阵发酸,却只能暗暗地叹息了一声。
转眼到了寒假,放假前就接到外婆的电话,他们会来温州。我欣喜若狂,准备了表弟喜欢的零食。农历27日,接到外婆电话,他们到乐清了,明天他们会到我家......我兴奋得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短短几个小时后,凌晨6点,外婆说不能来了,因为乐清是疫情重灾区,为了大家的安全,他们明天不来温州了,我们也不要去乐清,他们明天自驾马上回杭州。一切来得那么突然,我还没来得及握握表弟的手。
又到了暑假,我终于可以和他见面了,我可以去杭州,表弟也可以来温州。可是疫情还没有结束,离开本市我们两个都要打报告向学校申请,而且我们有很多补习班还没结束。疫情阻挡了我们,补习班再次阻挡了我们,为什么总能有理由阻挡我们相见。
我每天都在盼望,却不知这一别也许是“永远”。我多么希望能和他握个手,而不是傻傻地幻想和他相见。
我有些后悔,为什么那年夏天、那天上课之前不先问一下,好挽留他呢?然而,大家都选择了沉默,我没有问小姨,妈妈也没有告诉我,好像这就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
我的内心一直堵着一块“石头”,只要一想起好几次都错过的见面,我心里就闷闷的。我也似乎意识到,以后再次相见或许很难,虽然距离不远,可毕竟需要坐好几个小时的车。
每次想打电话问候一下,电话号码已经拨好了,那面是忙音。我只能是呆呆地注视着手机,手指无法动弹,还有好几次无法拨通,也许是关机了。
我在梦里梦见过他,和他一起嬉戏打闹,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点点滴滴都是回忆。表弟,如果下次有机会相见,我一定会紧紧握住你的手,我再也不扭扭捏捏,大方地与你合张影,然后对你说,就算隔得再远,我们血脉相连。
但目前这几乎不可能了,各种原因阻挡了我们相聚。来年春暖花开日,我想握住你的手,再一次怀念旧时光,再次感受亲情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