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14
当季节走过,我忽然发现许多朋友早已不在身边,回到一个人落寂而简单的生活里,我常常怀念那些有朋友相伴的日子,真的想能永远握住他们温暖的手。
又是阴天,是那种秋天特有的铅灰,凉凉的,有些冷,百无聊赖。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想起从前的朋友,那曾经许诺要做一辈子的朋友,那曾经交换无数快乐、无数寄托的朋友,在那些不经意间就散了。去追求新生活的朋友,他们还好吗?曾经的故事,曾经的人,他们盛开在掌心却凋谢在心底,是那些朋友陪我走过那么多平凡且有艰辛的日子,他们在我的世界里,构成了我明亮或是晦暗的故事,我的世界因他们而变得风光旖旎,色彩斑斓。可是,现在他们都在哪里呢?我们终于还是散落在天涯,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情,有着不同的境遇,有着不同的伤痕。
如果生活是火红的阳光,那么友情就是幽绿的浓荫,庇护我们走过人生的春夏秋冬。因为年轻与单纯,所以很执著于永远不变的友情,傻傻地,固执的恪守在那类似童话的梦境上。但,曾几何时,那种单纯的快乐的色彩已经从我眸子里黯然逝去,我再也握不住他们的手,再也看不到他们眼里的期待。
在这样一个阴阴的天气里,一个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学校门口。星期天下午,校园里显得格外的宁静与安闲,偶尔有成群结伴的同学从我身边经过,清脆的笑声在我耳边回荡,我漂浮不定的心在斑驳的树影、古朴的校舍中触到青涩却又清纯的气息。
校园是个安静而纯洁的地方,像一座花园。可是,现在我的朋友们,他们一个个地离开了校园。每次我看到那些隐藏在人群背后的落寞脸庞就觉得难过,他们在离开后开始挣扎着变了,很快不再站在阳光下清澈地笑,城市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让他们不得不学着世故圆滑,学着不受伤。可是,为什么我伸出双手,却再也握不住他们的手呢?再也感受不到他们手心的温暖?我依然平平淡淡地生活着,和许多新的朋友欢笑,然后握起他们的手。可是,我不会忘记曾经的岁月、曾经的朋友。我们各自生活在各自的生活圈里,高兴、难过、失望,却仍然能够满心喜悦地等待希望中的明天再相会。
我的朋友们,我相信他们在酸甜苦辣都品尝过后,会更充分地拥有和珍惜生命中的感动,会和许多人握手,会在阳光下大声地欢笑,人在失去许多东西的同时,也会得到很多东西,在他们波澜不惊的沉静面容之后,将会是一颗颗纯净而释怀的心。
朋友,我真想握住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