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13
流行甲型H1N1的那段日子,天空的乌云像是约好了聚集在一起,使天空变得更加阴沉,是人们的心情变得更加阴霾。
原本应该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却是唏嘘一片。老师们本应该埋头批阅作业时,他们却神情严肃的戴上了雪白的口罩和雪白的手套。
原本在学生心中却无所不能的老师此时对一个女生却束手无策。那女孩全身颤抖着,身体中似乎有许多筋都拧到了一起。对,那个女孩就是我。他们想让我进入车内,可谁却都不肯来扶我一下。天知道,没走一小步我的身体都像是要被撕开似的。同学们站在我深厚指指点点,议论纷纷。我想,他们一定认为我得流感了,瞌睡死我没有,我在心里喊叫着,却不能从喉咙中发出一个音。我的手从肩上绕到背上,两只手反扣着,想要努力把自己的身体拉直,可是越用力,背越弯,似乎身体中的筋骨像被拧衣服一样完全缩在了一起。终于头越弯越低,呼吸也变得越来越困难。我感觉自己似乎被人钳住了咽喉,快要窒息了吧。我当时像我会不会死。当时我好累,可我心里一点也不怕。望着同学们异样的眼光,我感觉我的心在一点一点往下沉。这是,一双大手紧紧地握住了我,那双手是那样的温暖,是那样的熟悉。似乎她的温度传到了我的体内。我艰难的扭过头发现那个人是我的妈妈。她的头发在风中被吹散了,依稀卡伊看到几根银发,眉头紧锁,一双大手紧紧地抓着我,终于,泪水决堤了。
在车上,妈妈不停地问我感觉怎么样,一双手从未放开。到了医院,医生要我夹住体温计,我颤抖的幅度越来越大,于是,你紧紧的把握抱在怀中。这种感觉似乎很久没有过了,测过体温,得到医生肯定的问答,老师们便松了口气走了。
后来,我打吊针,全身酸痛。却是作者也不是,躺着也不是,站着也不是。于是妈妈就一直给我揉背。不知揉了多久,反正背没那么痛了,妈妈的手在我身上不停的摩擦着。妈妈啊!你的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粗糙了,以前你的手又白又滑,小时候我最喜欢妈妈的手了。
想起妈妈曾用这双手晚上给我盖被子,给我洗脚,洗衣服,曾用这双手在阴暗的灯光下为我缝补衣服。我的眼眶有蓄满了泪水。
我就像一张风筝,妈妈就是牵着线的那双手。我想飞,那双手就会给我放线,我被绊在了树上,那双手会把我拿下来,我飞累了,那双手就收起了线,带我回家。
如今在那双手的呵护下,我长大了,从今以后,我要做牵风筝的那双手,我要用这双手为妈妈创造幸福的生活,要用这双手为妈妈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