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5
奶奶,是在我残缺的幼年记忆里陪伴着我长大的我最挚爱的亲人。在那段美好而又温暖的时光里,她关爱的眼神,她有时紧锁的眉心,她慈祥的笑容,还有她那双曾经厚实粗糙,长满了老茧的温暖的手,一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
依稀记得,奶奶喜欢在晚饭后伴着暮色牵着我的手散步。她会弯下身子,紧握着我的手,慢慢地,慢慢地牵着我向前走。还记得那条小路的尽头有一盏古旧的暖黄的路灯,它在那寂静黯淡的暮色里总显得那么温暖而又安祥。年幼的我牵着奶奶的手欣然地向前走,仿佛只要握住奶奶的手,就能走向温暖和光明。那双慈爱的手,总给我厚实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长大一些,上了幼儿园,第一次进幼儿园的我在与奶奶告别时,哭闹着,拽着她的手不肯让她离去。奶奶的手温暖而厚实,仿佛是我的依靠,给我以力量和安慰。至今仍记得那时的害怕与恐惧,害怕奶奶抽回她的手,害怕她挣脱我的手,如同求生者在大海里抓到一根救命的稻草,奶奶之于我,也是这般重要的存在。任幼儿园里的老师如何劝说拉扯,也无法让我放开手,因为我明白,如果我放手,奶奶就要与我告别了。
日复一日,我长大了,奶奶也老了,身子骨与不再硬朗了。现在的她只能躺在床上安心养病,每天靠吞各类药片来控制病情。前阵子还送去医院抢救,差点送了命。国庆节回家看奶奶,比从前苍老虚弱了很多,瘦得让人心疼。但她还是对我笑着,拉着我的手不停地抚摸着,仿佛时光倒流,回到儿时那个寒冷的冬天,她把我冰冷的双手包在她那双温暖粗糙而又长满了老茧的手里,反复揉搓着,把她的温暖与力量传递给我。而现在,奶奶的手已不如从前厚实温暖了,但她还是把我冰冷的双手了她的手掌之间,轻柔地抚摸着。那一刻我的心里泛起了一阵心酸,眼眶不自觉地红了。而我也任她抚摸着,我明白那对她早已成为习惯,是她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现在的我,泪流满面地坐在这里写下这篇作文,我想,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再回到那一刻,我一定毫不犹豫地抽出我自己的手,握住她的手,一如儿时奶奶给我取暖时一样,把那份力量与温暖,还有我对她深刻的爱,一同传递到她的手心里,并把自己一直隐藏着的内心告诉她:“奶奶,我想握住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