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你特别爱哭。因为是爷爷奶奶在照顾你,所以你简直就是个小公主,爷爷会背着你不让你走一步路,奶奶会拿香甜的糖果哄你。即使这么疼你,你也会动不动就大哭,没有原因的大哭。总要爷爷奶奶哄好久好久,你才肯罢休。每天去幼儿园,只要一进门就开始哭,害得爷爷奶奶没办法离开。那三年,是你懵懂地认识这个世界的时光,是你最淘气的时光。
长大一点点的时候,他们不能再照顾你。要回老家照顾小叔的孩子。但是,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当你跌倒哭着跑回家的时候,爸爸只会骂你怎么这么娇气,不许你哭。于是,从小学开始,便没有人再哄你,没有人再把你当公主。你开始习惯一个人在家,只有不会笑的玩具和冰冷的电视陪着你。爸爸妈妈每天回家都很晚,偶尔比较早,也会督促你写作业看书。并且只有在你考试成绩好的时候,才会笑得很开心地哄你,把你当宝贝,跟其他大人说你真懂事。渐渐地,你开始掩饰自己的小情绪,知道了要做一个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并且学会了就算再难过再委屈也不能哭。所有的大人都对你很满意,父母觉得你会很有出息,对你寄托了很大的期望。
小学高年级的你,开始有了小脾气,反感学习,受不了压力,你想变坏,不想学习。幸好,在差点误入歧途的时候,你清醒了,我告诉你,你不可以让所有人失望。你要成为父母的骄傲,于是,你再次认真学习。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父母对你再一次充满了希望。可是,只有我知道,在你叛逆期的时候,父母严厉的话语以及周围人失望的眼光,曾是那么让你绝望。好在,有我一直陪着你。
每一次受伤的时候,你不会娇气地喊痛;每一次被冤枉的时候,你不会气愤地耍脾气;每一次难过的时候,你不会急切地要人安慰……
你一直都懂得,如何不让自己成为别人的负担。可是,你有我,就算所有人都不会心疼你,我会。我一直都不曾想过放弃你,你总是太在乎别人的感受,却忘了怎样保护自己。
所以,我想握住你的手,让我来保护你。在可爱青春里,虽然万千思绪,却坚持不能没有你。在苍苍岁月里,让我用力地把你抱紧,为你遮挡所有风霜。
你知道吗?
我就是你,另一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