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梦幻的世界,这又是别人都渴望去却去不了的世界。却被一个不爱看书却有天才头脑的少女得到了这份“礼物”,这是一次异常魔幻又冒险的旅程,却给了她,给了孩子们最真挚的告知与梦的启迪。
这个女孩子有点古怪,就像作者一样,嘻。她姓安名琪,最讨厌的事就是看书,但每门功课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琪琪,看一会儿书吧,哪怕翻几遍也好,不要再迷恋那无聊的‘喜羊羊’了!”妈妈请求道。“切,不要,喜羊羊很帅的,才不像书上那无聊的小人呢!”琪不耐烦的说。从天亮玩到天黑,琪洗完澡就上床睡觉了。
“啪哒!”一个响声从书柜处传来,琪好奇地过去看。“原来是一本书掉了呀,我还以为什么呢,吓死我了。”她自言自语喃喃道。看这书的封面——还不错嘛,是一本西方欧式的故事书,妈妈什么时候给琪琪买了这本书呢?她又很好奇的翻开看。”哗”!一道白色亮光刺入琪琪的眼睛,接着她就被突如其来的白色漩涡吸进去了。太奇异了!
一般这种事情应该是从天坠落来个头栽葱,可是琪却从树洞里走出来了。哇!是一个绿色世界呀,仙境般的大森林!“我看过一些无聊的小说,好像剧情都是这样的,我不会真的变成某个故事里的女主角了吧?”琪吃惊的大张嘴巴,“哇塞!爽啊!”他愉快地朝森林的某一个地方走去。一路上蹦蹦跳跳,还哼着小曲。“啪!”她很不幸,踩上了一泡湿漉漉的狗屎,正当她低下头瞅自己的脚的时候,在草丛边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她闪过一个坏念头——把小兔子抓来当宠物!“哈哈,这回可有伴了。”琪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她小心翼翼地走向兔子,突然,兔子猛回头,红眼睛一闪,利索地蹿跑了。“切,这里真无聊”琪自语道。“咕噜”,她的肚子响了,便顺手摘了一个蘑菇啃起来。“咕哇”,吃下去的蘑菇又从胃里倒吐出来。“
我的天,这……这是怎么回事?”她哽咽着说。一个东西从空中降下来,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琪看到了一本书:“你是谁?是帮助我的精灵吗?怎么跟书长得一样?”那本“书”二话不说就开始一串自我介绍:哈喽,我是电子书贝贝,就是来帮助你们的,我最喜欢的食物和兴趣爱好还有……”琪听得不耐烦了:“打住,你说你是来帮助我的,何以见得?”贝贝不慌不忙地说:“刚才是我用魔力让你吐出来的,你不知道那是毒蘑菇吗?看来你还真得好好看看百科全书了!”“看来看书真的很有用啊。”琪对书有了一点认识。琪托着腮说:“可是我没拿书啊?况且一想起来读书的样子,就是那么的无聊。”贝贝解释道:“其实读书没那么无聊,只要认真,学到书中的知识,就能从中感受到乐趣。贝贝我不就是书吗?我来这儿的任务就是帮助你们在找到出口的过程中学到知识,养成读书的习惯。”“哦,你说话太长太快了把,这就是知识渊博的结果吗?嘻嘻,赶路吧。”琪开玩笑说。走了好久的时间,琪走不动了:“贝贝,我们找个空地歇歇吧。”当坐在地上的一刹那,一个花花绿绿的影子从她的臀下飞快掠过,看不出是个什么东西。“哇哦!”琪被惊吓得跳起来。那东西定在地上不动了,琪过去一看:“啊,好可爱的小猫咪呀,不对,是小花猫。”琪伸手抱住它,却不料猫“刷”的一下在琪的手背上留下一道酷酷的抓痕。“哎呀,好讨厌的猫咪呀。贝贝,你过来看看,我会不会得狂犬病啊!”“哎呀!”贝贝尖叫。“怎么啦?”她说。贝贝马上按了身上的放映按钮。电子书上有那只猫咪的图片,介绍道:它是一只剧毒且冷傲的猫咪,被抓咬后则中毒,必须用毒莲花上的露珠敷于伤口即可解毒,否则24小时内必死无疑。“哎呀,妈呀,这可怎么办啊!”琪很害怕。“得了,只能去找毒莲花了,谁让你不好好读书,不知道该碰什么不该碰什么呢?”
他们费尽周折、经受重重磨难,终于找到了毒莲花。在一个又丑又脏的大池子里,盛开着圣洁的毒莲花。这就是它的本质——出生在恶劣的环境下,却能做到出污不染,依然圣洁美丽。贝贝飞到毒莲花上,采了一滴露水,给琪治好了伤。
忽然。毒莲花变成了旋窝,把琪吸进去了。咦?琪怎么又回到家里?她在床上躺着,头上冒着汗。哦,原来这是一场梦啊。抬手一看,手背上竟然有不可思议的抓痕……
通过这场意外的“梦”,让琪认识到了读书的好处。同时也告诉大家认真读书,学习知识,在书的海洋里寻找乐趣。这是安琪和电子书贝贝一起在一个梦幻奇异的森林里的探险故事,启发了主人公,让她理解了读书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