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身边12
幸福是一杯茶,能够使人心旷神怡;幸福是一缕火焰,能够温暖寒冷的内心;幸福是一弘清泉,能够滋润燥润心田。
幸福到底是什么?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回答。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一种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种幸福;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一种幸福。而我的幸福是回家后热腾腾的饭菜,考试失利后的鼓励,上学前的一句句叮咛。
还记得那天,试卷发下来后,我大吃一惊,竟然考了不及格。心里想:这下完蛋了,要是被妈妈知道了,肯定少不了一顿骂。回家的路上,我一边慢慢的走,一边想着怎么向妈妈开口。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家门口,迟迟没有进去。正好,这是妈妈走了出来,笑着对我说:放学回来啦,傻站在那干嘛呢?快点进来洗手吃饭,今天烧了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妈妈拉进家。我以为她要开始骂我了,没想到她真的在等着我吃饭。直到吃完饭,她都没有提考试的事情。晚上过后,我走进她的房间,准备和她说考试的事情,刚进门就看见她坐在桌子旁,像是知道我要说什么,她说:试卷拿来我看看。我当时一脸蒙,她说:我早就知道你考的不好,一次考试不算什么,但是从这次的失败的考试中你要懂得汲取教训,知道自己哪里薄弱,哪里是粗心错的,下次考试才会知道避免这些错误。我点了点头。她拿过试卷一道道的分析着,我也认真倾听着。听完她的分析,我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回到自己的房间中思考着那些错了的题。这是妈妈端了一杯牛奶走进我房间,轻声细语的说道:喝完牛奶,早点睡觉吧。顿时,一阵暖意涌上心头,我想这就是幸福。
其实幸福就是这样的,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想法,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你就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