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美丽作文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被爱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夫妻,还有一个十儿岁的小姑娘。
十几年前,河北北部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一对老人因为失去了唯一的女儿而悲痛万分。与此同时,在一个小城市里,一对年轻的夫妇生下了一个小女孩,可是这家人想要的是男孩,于是不幸便降临到了刚来到人世的女孩身上。几经辗转,这个可怜的孩子来到了两位老人的身边。当时两位年届六旬的老人照顾一个未满月的婴儿,困难之大可想而知。不久,老人又发现孩子健康上有问题,一哭起来就抽搐不止。全家人都傻了眼,要知道生命对于这么大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脆弱了,万一……亲戚朋友们纷纷劝说老两口把孩子送走,可是爷爷把心一横:“把她送到哪去呀?送到哪儿都是死。孩子投奔我来了,我就不能撒手不管。借钱也得给孩子治病,治好治不好就看孩子的造化了……”就这样,女孩被留了下来,这一留就是十几年,真不知道两位老人和这个孩子是怎样度过这漫长时光的……小女孩一天天长大,两位老人也一天天变老,体质也越来越差,家庭的生活也越来越拮据。可是到了女孩上学的年龄,爷爷奶奶再一次顶着压力,将她送到了学校。女孩很懂事,从能干活的时候起,就站在凳子上帮奶奶擦柜子,刷碗,抱着比0己矮不了多少的扫帚扫地……一家人的日子虽然清贫,但是很快乐。
再后来,女孩帮爷爷奶奶干活。有一天,她跟着奶奶去锄地,眼看就要干完了,天却下起了大雨。女孩对奶奶说:“你快回家吧,我把这弄完就回去r。”可是奶奶不间意,女孩有些着急了:“你先走,我比你跑得快,一会儿就能追上你了,奶奶不放心?丫头,一起走。”看到奶奶全身都湿透了,女孩怕她老人家着凉,身子骨支撑不住,只好放下手头的活儿,和奶奶一起回家。没想到奶奶却比她先走,女孩犟不过,只好走在前面。刚刚挪了没几步,就听见“啪”的一声,奶奶滑倒了。女孩^奔过去,哭着问奶奶:“摔疼了没有?”奶奶苦笑着说:“老了,不中用了!”女孩俯下身子,想把奶奶背起来,可奶奶却不同意?“傻丫头,你哪背得动我?快先走吧。”这一回女孩说什么也不听奶奶的了,两个人相互搀扶着向家走去……后来女孩升入了初中,看到家中一贫如洗的窘境,女孩想到了辍学。但是爷爷奶奶说什么也不同意,他们说要供她上大学,直到不能供了为止。女孩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在学校非常努力,回到家里总是抢着千活,回报养育自己的爷爷奶奶。十儿岁的她每天要干的活是其他同龄人的几倍甚至更多,但是女孩从未抱怨过。升入初中不久,爷爷奶奶双双染病,卧床不起。女孩不得不离开学校,休学回家照顾二老。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半年后,两位老人的病情有了好转,女孩又回到心爱的课堂。
细心的班主任发现,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十天的生活费怎么只有几块钱、十几块钱?他专程来到女孩的家了解情况。当奶奶热泪盈眶之时,女孩发现老师的双眼也噙满了泪水……后来的事情的发展让爷爷奶奶和女孩都始料不及:先是全校教师从他们微薄的工资里拿出钱来给女孩捐款,后来乡政府的两位领导个人掏钱,每学期为女孩提供五百元的生活费,并承诺只要孩子上学,就将一直供下去。在大家关心下,女孩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您一定猜出来了,这个幸福的女孩就是我。我在爷爷奶奶的疼爱中长大,也许如果不是机缘巧合,我这辈子都无法体验这种关爱的幸福。
我喜欢花,在家中养了许多花,那些鲜艳的花是这个贫寒的家里最美丽的颜色。我觉得自己的生命也像那些顽强的鲜花,在风雨的洗礼和阳光的呵护下绽放出缤纷的色彩。等有一天我长大了,不管怎样也一定要做两件事:一件是让年迈的爷爷奶奶过上富裕的日子,另一件是帮助我能帮助的老人和同我一样的贫苦学生,让他们同我一样,将生命中最美丽的色彩绽放给这个温暖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