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老师作文300字4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的漫画老师。她有两道柳叶般弯弯的眉毛,月亮般的眼睛虽然不大,却炯炯有神,细细的,长长的。那红润的嘴唇,像两片淡红的、正在绽放的花瓣,说起话来妙语连珠。黑黑的长发瀑布一样披在瘦削的肩头,优雅端庄,好看极了。
老师很幽默,每次上她的课我们都特别开心,因为她的课总是那么的诙谐风趣,妙趣横生。比如,她在教我们学形近字的时候,总是给我们说,那是“双胞胎兄弟”。你看,她要教我们分析“用和甩”了。她很形象地告诉我们,这两个字大部分结构是相同的,但是“用”字最中心的一笔是个站得堂堂正正的“人”,“甩”字里面的这个人却不小心扭伤了脚,赶不上大家的步伐了,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教同音字的时候,总是教导我们,虽然它们的名字一样,但是长得却不一样。你看,她在教我们“林”和"淋”的时候,非常幽默地告诉我们,“林”是两根木头合成林,但“淋”是下大雨了,浑身都湿透了,左边的“三点水”就是“雨”,所以要带水。被老师这么一分析,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汉字可以这么分析和记忆呀!我们全班同学都开心地跟着老师记忆起来,整齐划一的声音是那么宏亮,久久在屋檐间悠扬回荡。
她的课总是这么吸引人,我们特别喜欢上她的课,但我们也有疲倦的时候。夏天到了,阳光总是那么热烈,下午的第一节课,我们也会偶尔犯困,眼睛像含满了铅,沉重地抬不起来。每当这时候,老师总是用她那抑扬顿挫的声音来“善意”地提醒我们。你看,这节课我们开始学“鸭嘴兽”这篇文章了,同学们从一开始地强打着精神,到慢慢地昏昏欲睡,再到后来的把头低低地垂到了桌洞下面,老师不急不躁,面含微笑,轻轻走到最前排的同学面前,忽地一下提高了声音,大喊了一声“鸭——”,声音拖得特别长,如同平地一声惊雷,同学们被她响亮的声音吓得立刻坐直了身子,有的女的同学甚至被吓得椅子都坐偏了,差点坐到地下。老师认真而凝重地环视四周,看着同学们懵懂的大眼睛,这才笑眯眯地望着我们轻轻接了下去:“——嘴兽”。同学哄地一下大笑起来,再也没有一个同学犯困了,兴致盎然地听了下去。老师强大而有魄力的声音又突然地响起:“为——什么?”,又一个抑扬顿挫的声音传来,同学们瞬间清晰地明白了为什么鸭嘴兽能在水中和陆地上“两栖”生活。
这就是我的“漫画”老师,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我很喜欢她,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