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爱的作文
时光飞逝,犹如白驹过隙。我也从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青春无限的少女。期间,有很多人出现在我的成长历程中,但最关怀疼爱我的人,莫过于她。她,犹如寒冬中的火把,痛苦中的爱抚,无助时的支撑。她对我的爱,如同春雨般“润物细无声”,令我受益无穷。
每逢暑假期间,我总要回乡下,同草丛中的蝈蝈、树枝上的鸣蝉一起歌唱,这是我最爱的活动,也因此常常弄得浑身上下肮脏不堪。这时,总是她脱下我满是泥泞的衣服,为我清洗。她的手在水中来回搅动,不停地揉搓,脸上的神情却从容悠闲。她并不会因为我的调皮指责训斥我,而是语重心长地教导我。她那劳碌的身影,经常令我惭愧万分。
这是她对我的疼爱包容。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发生在六年级那年。因面临小升初的考验,我压力很大,她也随同我忙碌不已。不忍她如此辛苦,我选择寄宿在校。寄宿的时光是快乐的,每当结束了功课学习,我常与同伴闲聊生活中的趣事以及长大后的奋斗目标。这样的畅谈,总能在不知不觉中消耗掉一两个小时的光阴。正当我为如此顺利便习惯了寄宿生活而欢喜时,却被人指认为小偷这是多么大的罪名,对我来说,就像是一张白净的纸被泼上了墨汁。而老师却要求我当着全体同学的面向指认者郑重道歉。我满怀委屈,十分难过,却也只能无奈地面对现实。
那天我站上讲台,不知所措,正准备承担责任并违心道歉时,她出现了。她昂首阔步走上讲台,抓起我的手,当着老师及其他同学的面说道:“她绝不可能是小偷,我相信她!”说罢,便拉着我走出教室。尽管这寥寥几个字平平常常,可在我心中,却胜过人间无数赞语,给予我无限温暖。她当时的果断,令我的敬佩与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这也是她对我的疼爱信任。
她疼爱我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些事在我心里扎了根,生了芽,令我的记忆为之独守。你要问她是谁,我会抿嘴一笑,自豪地告诉你母亲!母亲,多么普通的字眼,却让我产生了不普通的感受。她,一肩担尽生活愁,独自承受磨难与痛苦,给予儿女舒适的成长环境。这是多么无私的爱啊!
母亲,您对我的百般疼爱,让我的生活处处春风扑面。谢谢您,亲爱的母亲!